茶学2018级同学赴名山开展教学实践和科研启蒙活动

2019-10-15 16:15:47作者:边金霖 华夏 审稿:王均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0月13日,园艺学院茶学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在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同志、副院长唐茜教授及茶学系多位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前往雅安市名山区开展教学实践及科研启蒙活动。

在四川蒙顶山丰丰茶业产业园,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雾本绿茶”的自动化生产线。在雾本茶学院,雾本书画院,雾本休闲名宿苑等地体验并了解茶旅融合、茶文化推广传播等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对于尚未接触专业课程的同学们而言这是一次新奇而又收获匪浅的产业一线实践。

在名山国家级茶叶生态公园、国家级茶树良种繁育场、国家级茶旅融合示范点的我校牛碾坪茶叶生产教学实习基地,同学见到了由我校茶学科研团队主持选育的众多省级茶树良种,并在茶树杂交试验园里面上了一堂生动的育种课。在茶学系研究生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杂交实验,亲手完成了茶树的人工授粉、套袋等工作。在茶树种质资源圃里,同学们以两人为一组,共采集了230份资源材料的叶片和花果,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初步观察、记录,了解了茶树叶片、茶花、茶果的特征、性状,协助研究生开展了茶树资源材料的DUS(特异性Distinctness、一致性Uniformity和稳定性Stability)测试,为我校茶树育种团队完成茶树资源圃图谱出了一份力,并第一次体验了科研的乐趣。

在位于该基地的雅安市现代茶业科技中心,同学们听取了唐茜教授讲解了每个实验室的功能以及我校与名山茶树良种繁育场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效。该中心的茶树栽培育种等三个实验室是我校茶学系与雅安市共建的,旨在将科学研究与实践运用有机融合,助力雅安茶产业发展,同时作为我校的校级实习基地,可全方位为同学们提供茶树栽培、育种、茶叶加工及品质检验和茶文化方面的实习和科研条件,以促进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同学们听完讲解和参观后,对本专业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完备的实验室设施条件表示叹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