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志愿服务在路上

2019-10-07 17:25:49作者:马笔兰 黄锎靓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团结、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由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携手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学院、动物医学院、机电学院、水利水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了一系列重阳活动,共同发扬传统重阳情与志愿精神。

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多个学院的流动志愿者,前往烈士陵园参与“2019•雅安市暨雨城区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继承烈士遗志,同时号召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雅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雅安军分区、78511部队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雨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驻雅部队官兵代表,市、区机关干部代表,烈士遗属和老战士代表,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公祭仪式。

上午九点,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的烈士纪念堂前,全体人员肃穆站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大家开始齐唱国歌。紧接着少先队员方队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全体成员行三鞠躬礼,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致敬,公祭仪式也就此结束。

看朝阳初上 听岁月浅唱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老年人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机电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动物医学院志愿者工作部以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对老人的敬爱之情。

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志愿者们共走访服务老人近100余名,其中包含退役军人或者机关单位退休的老干部。聊天的过程中,志愿者向他们谈及工作与生活,诉说烦恼,分享快乐,老人们则回忆往昔岁月,感慨国家的富强发展;他们更是鼓励当代青年要不畏牺牲,不怕困难,乐于奉献,攒足力气为实现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嗅淡淡菊香 识高洁黄华

为让各同学能进一步了解传统重阳节的魅力,对菊花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于二区主干道举行以“九九重阳,淡淡菊香”为主题的赏菊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向路人讲解活动规则:参与者首先需记忆明信片上的菊花,之后从工作人员手中随机抽取5张,答对3张菊花花名即可获得奖品。“你们这个活动举行的意义是什么呀?”、“这是贡菊”、“这是地被菊”,活动过程中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并参与到答题中来,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据统计,此赏菊活动参与人数达100余人,不少参与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了解重阳习俗。

本次重阳节系列活动让人重新感受到传统重阳节的重要性,也让人看到了重阳这类传统节日所表现出的深层次魅力。九九重阳路上,志愿者在行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