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风波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09-29 17:42:22作者:周琨 审稿人:傅新红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主任陈风波副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农村劳动力迁移与农业转型:对中国南方案例村的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主持,农林经济管理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等聆听报告。

陈风波从中国农村劳动力的现状切入主题,从微观和宏观两个视角介绍了中国农村劳动力迁移对农业所产生的影响。他结合自己在南方农村地区十多年的实地考察情况,细致入微地阐述了劳动力迁移与水稻种植模式变化的实证案例研究。报告会后,在场师生就关注的热点如“农村土地抛荒、粮食安全、农户家庭经营销售方式的转变”等问题与陈教授进行深入探讨。

陈风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产业经济、农村发展和农户经济学,长期关注中国南方稻农行为的研究。现为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水稻流通与产业经济岗位专家。曾在英国Sussex大学发展研究所(IDS)和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从事访问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各1项,参与欧盟项目2020远景项目一项,承担各类项目总计20多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40多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