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

2019-09-29 11:22:32作者:何泓蓉 审稿: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9月28日晚19点30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在都江堰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学校副校长兼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朱庆,学校副校长朱占元,都江堰校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伴随着悠扬的曲子《今天是你的生日》,晚会正式揭开序幕。此次晚会共由“峥嵘岁月”、“我们走在大路上”和“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组成。祖国“七十年风霜雨雪,七十年坎坷历程,七十年上下求索和七十年同舟共济”在川农大人的演绎中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第一篇章“峥嵘岁月”带大家穿越回了革命先烈艰苦奋进的时代,塑造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品格。一首激情澎湃的情景诗朗诵《曙光》,借以江竹筠、杨家寿等革命先烈的内心独白,重现了1948年新中国成立之前的川农学子团结民众,解放成都的情形。在那个烽火岁月里,革命家们铮铮铁骨之气概永垂不朽。一舞尽展壮志豪情的《八女投江》,让大家眼前浮现出昔日八位女战士英勇抗日,挽臂涉入乌斯浑河宁死不屈的场面。台下观众不禁眼含泪光,有的揭下眼镜轻轻拂拭眼角。两首来自《黄河大合唱》的经典曲目《黄水谣》、《保卫黄河》,由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倾情演唱,乐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恰似黄河的波涛滚滚奔流,势不可挡。最后歌声在平稳、低沉的情绪中结束,使人久久难忘。

“我们走在大路上”这一篇章则见证了七十年来新中国所经历的风风雨雨。由陈建三和周林老师表演的“五好红花寄回家”和电声乐团学生演奏的“我的中国心”、“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走在大路上”4首经典老歌串联成的《时代金曲》,奏响了时代的旋律,唱出了每个人心中的光辉岁月。

申琼、郭子红、李悦、王冲等留学归国教师代表亮相晚会舞台,同学生合唱团一起,表达他们的《共和国之恋》。于生动旋律中,他们带着观众一齐揭开共和国之恋的神秘面纱;于一词一句中,流露的深深爱国情延绵不绝。《自豪的建设者》,用现代舞的形式来颂建设者之美、壮建设者之志、扬建设者之威、铸建设者之魂,充分展示了建设新中国时人们的努力和成就,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带有极强感染力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在馆内袅袅升起,观众大都附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命运、心连心,这首唱不尽的歌唱响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在“奋进新时代”篇章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川农学子们尽显青春本色。音诗画表演《看见川农》,以几代川农人的成长为视角,将一片林、一块田、一座馆、一个舞台这四个场景串连起川农大的核心实力与文化精髓、办学环境和悠久历史,描绘了川农不断走向新时代的光荣历程。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武天下、聚风云》凸显了中华儿女的阳刚之气,引得同学们连连叫好;《我爱你中国》和《英姿》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以及中国舞的不同文化形式。

由魏佐民、巫儒俊等80多岁的退休老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领唱的《祝福中国》传递了对祖国美好的愿景,晚会在歌声中徐徐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现场观众们自发拿起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

“晚会很震撼,每一个节目都在强烈地表达对川农,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之情。其中舞蹈表演《八女投江》尤使我印象深刻,当听到几位女英雄的名字时,我不禁湿红了眼眶。我骄傲,我是川农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来自2019级会计专业的杨燕霞如是说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