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着力建设学生网络安全维护队伍

2019-09-21 22:59:48作者:动医学院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9月1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这晚,动医学院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网友见面会”。这些“网友”是30余名学院新一批的“学生网络安全协管志愿者”,主题是“携手共护校园绿色清朗网络”。

会上,志愿者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会议对学生网络安全协管志愿者的职责要求、工作内容、信息反馈和联动方式等做了说明和教育培训。协管志愿者就自己日常遇到的一些网络安全、网络舆情等相关案例进行了分享,对如何更好地“协同作战”维护好网络安全提出了建议。最后,志愿者们拟定各自的“职责书”,开启为期一学年的履职工作。

9月1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之前,动医学子就结合省教育厅“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相关要求,通过网络开启了主题宣传、知识竞答、留言交流等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校园网络安全为学生,校园网络安全靠学生”氛围。此外,学院还将组织线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体验、情景模拟等方式,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协同能力。

据悉,动医学院近年来十分重视探索通过发挥学生自身力量,引导学生打造自身青春网络空间、园地的同时,共同维护好学院相关网络平台(后台)的安全。从“自建自管”到“专职助管”,再到“交叉协管”,逐渐逐步选拔培养一批思想好、善用网络、关注校院网络平台动态、有较高网络号召力的学生网络安全协管员,协助学院夯实网络建设、维护网络安全,策划打造了一系列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产品,如学生众筹众创打造“医家展馆”、“医家小学堂”等,组织开展“云实践”等网络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学生绿色健康网络生活,助力网络安全建设。

本学年,动医学生网络安全协管志愿者招募,结合一些实践经验,在保留部分以往协管员“任职”的基础上,以学生组织部分学生干部为骨干,辅以部分班级学生代表,组建起队伍;通过分版块分平台,定期巡护结合长期留守,主动发声引导结合及时解答疑问述求,开展网络安全维护和舆情预警等,以期充分发挥师生能动性,把网络安全维护、网络文明志愿宣传以及网络思想教育整合起来,落地落实网络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