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感恩笃学”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15 21:03:06作者:唐悦涵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亦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经济学院把感恩教育作为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切入点,借教师节和中秋节重要节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感恩笃学”主题教育活动。

感恩母校 励志笃学

教师节前后,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工作部联合理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工作部在食堂小广场、教学楼等处开展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节主题活动。

“教师节快乐!”成都校区第四教学楼的每一间教室都用彩色粉笔写着祝福,农学院的志愿者以粉笔致谢礼,将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恩之心送进每一间教室。“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动物医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广播将感激之情洒满了整个校园,让浓浓的节日氛围覆盖全校每个角落。

一封“感师恩•念师德•创佳绩”的教师节倡议书在经济学院的同学中传播开来。“我们倡议大家以零花费、有温度、有情怀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情”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古颖秋说到,“以取得优异的成绩,学到丰富的学识,培养高尚的人格才是对老师最好的感谢。”

家国情怀 成长成才

“感恩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永远都有您们无条件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您们!”来自经济1702班,家住攀枝花的陈崇枝在“一封家书”活动中借由学院提供的明信片向父母诉衷肠。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经济学院辅导员徐秋梅介绍到,“学会感恩父母,回报家庭,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步。”学院鼓励同学们在中秋佳节多陪伴父母,承担家务,主动与父母交流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与父母商讨自己今后的成长、就业方向,征求意见、达成共识。

经济学院长期注重在学生中开展“感恩笃学”教育,以爱国、梦想、青春、感恩、励志等为关键词,以生涯规划、学风建设、成长成才为主要内容,激发学生感恩祖国、学校、老师和家长的真挚情感,从而自觉主动去思考人生意义,探索职业方向,树立成长成才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