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增强新生同学归属感

2019-09-12 18:01:34作者:徐瑞阳 席军辉 审稿:晏嫣 编辑:李劲雨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8月30日至9月11日,机电学院人、物、网齐出动,为19级新生们打造线上线下的视听大学初体验,增强2019级机电新生对于大学的归属感,更快了解、融入大学生活。

新生零距离,院领导走访各专业寝室送去开学第一课

离家千里入大学,老师下寝寄嘱托。8月30日,机电学院迎新工作进入收尾工作。学院领导为掌握新生入学后生活状况的第一手资料,表达学院对新生的深切关怀,院长许丽佳、党委书记张禧、副院长张黎骅、党委副书记黄成毅,以及各系室和团委老师组成的教师代表,于晚间前往第二、第三宿舍区,下寝探望2019届新生,并送上最真挚的慰问。

学院领导班子共同走访了2019级学院所属专业的各代表寝室。4位院领导轮流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轻松的话语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共同希望大家不要在脱离了高中紧张的学习环境后就开始松懈,要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愉快而又充实的度过在川农的生活,为新同学介绍所属专业与后期学院的迎新安排。希望新同学在大学中努力提升自己,注重学业的同时锻炼各方面能力,学会劳逸结合。

机电初体验,小班同学分批次参观科研园区

8月31日,新生军训前一天,机电学院组织各班班助带领小班参观农场工程实训中心及六教机电楼,学院各专业实验室指导教师为新生逐一讲解。

教学科研园区机电工程实训中心,凝结着机电学院几代人丰富的科研智慧,奠定了众多研究成果的科研基础,承载着一代又一代机电学院的科研梦想。实训中心助管带领小班参观电磁学实验室、电力电子系统实验室、农业机械化实习工厂等实验室,助管对每一个实验室和仪器都进行了精心讲解,为学生们展示部分农业机械的使用。悠久历史的农业机械厂房、崭新的电子电气工程实训基地,让机电学子感受到川农大浓厚的科研底蕴与实力。

在机电楼里,面对新生,迎面而来的便是机电学院“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院训。机电一体化实验室的网红3D打印川农牛,电工、电路实验室中精密的电路仪器,以及奇思妙想的智能机械设备,棋布星罗的荣誉证书,无一不是对机电学子刻苦钻研精神的肯定。

一位2019届的新生在参观过工程实训中心和六教后感慨道:“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壮观的实训基地,原来大学除了课堂上学的专业课,还有这么有趣的实验课。”

团员初测评,学院共青团员完成线上理论知识测评

为了解新生共青团员理论水平,获得第一手新团员理论水平数据,更好的做好“从严治团”与团员再教育工作。9月1日至11日,机电学院团委于官方微信平台开启共青团员基础知识测评,进行学院新生共青团理论知识水平数据库采集工作。

截至12日,测评后台显示此次新生参与率为77.6%。题库总共分为“校内常识”“两会知识”“团员教育”三个板块。其中校内知识主要考察了新生对于校训与川农大的认识程度;两会知识主要以常识普及为主;团员教育知识以团内基础知识为切入点。本次测评数据为学院团委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准确方向,做好团员理论的基础教育是目前尤为重要的一点,这也是响应团中央与学校团员再教育号召做出的重要理论数据采集。

据悉,新生军训期间,学院团学组织积极为新同学争取赞助,提供军训服务。为新生提供蜂蜜一箱,用作蜂蜜水,桶装水49桶。此外,今年机电学院继续延续2018年军训送瓜服务,送出西瓜总计500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