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子参与“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25 19:11:35作者:王爽 刘开梦 蒙鑫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充分发挥食品类学子专业优势,激励广大食品学子学以致用,由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华农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及我校等30所高校共同承办的“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在暑期火热进行。我校食品学院2支实践团队围绕 “一老一少”重点人群,通过开展“食·知”营养健康讲堂、“食·趣”夏令营专题活动,向老人和儿童群体宣讲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影响更多人群关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

知·食·研扶藏团队以食品营养与安全为主题,针对藏区饮食习惯导致高血压发病率高的问题,依次前往康定市榆林街道、炉城街道、姑咱镇、新都桥镇、塔公镇等五个乡镇,围绕老年群体开展调研,共回收问卷418份。此外,团队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发放营养推荐表以及免费测量血压等多种形式向老人们宣讲饮食习惯与高血压的关系,加强老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认知。团队累计发放高血压营养推荐摄入表489份,发放高血压知识宣传单1800份。

“新食代”团队邀请了雅安市雨城区上坝路社区的小朋友在食品学院第三教学楼实验室内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夏令营体验。队员们通过实验室参观、美食DIY、食品小实验、食品安全知识讲解、食品包装标志教学、烘焙体验等一系列特色课程,激发小朋友对食品科学的兴趣,塑造科学的食品营养安全观念。在课程中,小朋友不仅走进了实验室,更了解到膳食平衡宝塔、常见有毒食物辨别、食品包装标志含义,学习到了家庭手工烘焙技巧。

队员正在为康定市藏民解答饮食习惯方面的疑问

队员带领小朋友进行烘焙体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