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生如夏花温书会”主题系列读书活动结束

2019-05-22 11:29:45作者:刘燕苹、徐琳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18时,伴随着下课铃的响起,食品学院“生如夏花温书会” 主题系列读书活动在十教A312室圆满落幕。活动历时近两个月,相继开展阅读会和自习会活动,并积极借助i川农平台进行宣传,吸引了学院来自包装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共3个专业、2个年级、14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4月1日至23日,学院推出“生如夏花温书会—阅读以明智” 阅读会活动,于每周固定三个时间段在指定教室进行,前两周参与者可以携带任意书籍进行阅读,第三周的时候则向大家分享自己前两周的阅读成果。阅读会让同学们打开尘封的书本,重新体验心随墨舞的感觉,并通过演讲形式分享,有效提升阅读素养。分享会上,同学们分享的主题包含了“人性”、“理想主义”、“美学”、“成长”、“生与死”。大家从书本的情节引入,联系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深刻思考。“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今天我要在台上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把文字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的一位同学说。

4月23日至5月21日,学院开展了“生如夏花温书会—自习以提升”自习会活动。活动分为早读和自习两部分,参与者须每周二、周五早上七点十分至八点在老板山大鼎处进行晨读,下午在指定教室进行英语自主学习。在整个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许多同学在七点之前就到达大鼎处开始了晨读,琅琅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中。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自习会活动不仅让他们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帮助他们养成了早起读书的学习习惯,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将晨读这个习惯坚持下去。

据悉,食品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阅读育人,将全民阅读当做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不断深耕活动内涵,精心培育阅读项目,切实提高育人质量,为推进学风建设保驾护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