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2019-04-28 11:34:34作者:刘雨逍 来源: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近日,艺传学院开展了“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举办了团徽合影、重温入团誓言、分享交流等多种活动。

铭记前辈之光 学习五四精神

4月26日,学院2018级广告三班和2016级广告五班以“班级结对子”形式,在雅安市雨城区烈士陵园共同开展了“我和团徽合个影”活动。带着诚挚的敬意,伴随着国歌的结束,两班学生代表郑紫楠、万佳雯等四人代表两班同学向长年沉睡于此的革命烈士们献上富有生命力的黄菊。

随后,同学们以合影形式诉说自己对共青团的热爱。“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站在团徽旁,我们对于他们的那种牺牲自我,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不同时代每个人的使命不同,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继续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奋斗,为共青团增光添彩。”

2018级广告三班的班长赵嘉丽表示,“来到烈士陵园,参观瞻仰革命先烈,与团徽合影,是一件庄重而又光荣的事情。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今后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将五四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这是对为国牺牲的烈士们最好的缅怀。”

分享交流经验  传承五四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年榜样力量的示范作用,传播青春正能量,学院于4月底正式启动优良学风示范班创建工作,艺传学院团委牵头并组织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高年级班级“一对一”对2018级新生班级进行“结对”帮扶,在学院掀起“学习时代青年,争做优秀大学生”主题学习活动。

4月26日,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双优的2016级广告5班、2018级广告学3班全体学生及班主任们在逸夫楼开展了学习活动。2016级广告5班选取了在学生工作、竞赛技能、志愿服务、实践创新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向2018级的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大学三年来的经验。

“把几件事情做到100分,比把很多事情做到80分要好很多。”在国奖获得者杨国舒的眼里,学会取舍在大学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创新创业其实有很多技巧,要主动去参与,将所学专业知识巧妙的运用于实践之中,才能积累更多的经验。”获得多次创新创业计划立项和表彰的谢惜彤为同学们分享到。

2018级广告三班团支书夏先玉十分珍惜这次同学长学姐的交流,她表示,“学习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后,从他们身上学到责任、担当和信念,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努力把握现在,认真学习知识,苦练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据悉,艺传学院将大力宣传在学风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例,整合优秀青年学生资源,以报告会、进班会、走宿舍等方式全方位发挥优秀学长学姐榜样示范作用,展现我院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弘扬青春正能量 践行五四精神

为彰显出当代青年的活力与奋进精神,同时体现艺传学院团支部青春风采,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团支部凝聚力,艺传学院于4月21日在老区操场举行了“青春建功新时代,献礼五四青年节”为主题的啦啦操快闪团日活动。

2018级9个团支部纷纷参与本次主题活动,向老师和同学展现各团支部独有的青春风采。各支部啦啦操风格多样,内容丰富。活力四射的花球表演、青春洋溢的空翻跳跃,甚至日前在社交平台上的流行舞步也经过同学们的改编成了风格独特的踏步啦啦操。观众们除了感受到激情四射,还感叹同学们的创新力和创造力,报以连续的掌声。与此同时,各团支部的表演还被同学们以短视频的形式发布在抖音、腾讯微视等平台上,并赋以话题“青春建功新时代”进行传播,扩大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传播范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