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凌静工作室:以实践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3-06-09 15:10:06作者:资源学院 审稿:陈强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学校自2011年学校启动党建创新立项活动以来,不断探索党建创新发展之路,陆续推出了党建双创“四大品牌计划”、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了一批“良品优法”。为充分展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激发学校党建工作活力,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开设【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专栏。

资源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工作室,紧紧围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聚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土地资源管理系党建品牌,依托土地资源学科专业优势,聚焦”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践促进“123”工作机制,构建以追寻红色文化为1条主线,挖掘”党建+业务“2大新时代内涵,激活”红色基因+耕地安全+乡村振兴“3元融合新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

回忆峥嵘岁月,弘扬时代发展新篇章

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这“一条主线”,该支部坚持不懈抓好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切实筑牢思想根基。通过追寻红色足迹为主线,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红色基因,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党日活动。

2022年1月8日-9日,围绕“传承红色﹒筑梦资源”主题,前往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红军长征磨西会议遗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2022年7月2日-7月3日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前往“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映秀漩口中学地震遗址、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卓克基土司官寨。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通过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激发了教学科研的动力和热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图1两次红色党日活动

聚焦土地综合整治,谱写耕地安全新篇章

在大渡河畔红色文化引领下,结合土地资源学科专业特色,支部成员考察大渡河王岗坪水电站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区,围绕土地综合整治田块设计、农田水利设施、田间道路设施的规划设计,聚焦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大渡河流域开发对生态环境影响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

图2王岗坪水电站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区调研

通过党日活动不断激发“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室示范带动效应,支部工作室获得了2021年度社会服务支持计划2项——校地合作专项-四川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科技服务团合作专项-国土综合整治与耕地质量建设科技服务团;获得2022年度社会服务支持计划4项——获评成果推广专项-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技术推广团队,成员获得横向科研专项个人3项。

助力乡村振兴,开启辉煌建设新篇章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大渡河流域留下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的不朽传奇,资源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凌静工作室在这片红色沃土上不断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通过考察摩西古镇、王岗坪移民安置区,支部成员结合专业研究方向,分析大渡河流域独特红色文化资源与水、土、气等自然资源特色,为大渡河流域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建设行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建言献策。近两年参与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乡村振兴规划、国土空间规划、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农业资源调查与评价等78项横向合作项目,经费达到500余万元。

资源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工作室通过两年建设,紧紧围绕支部政治功能,真正成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建设成为了一个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