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郭梦倩:时光不负追梦人

2023-06-08 15:13:12作者:任玉琴 魏瑶 审稿:秦之香 来源:商旅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郭梦倩,女,四川眉山人,中共预备党员,商旅学院2020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完成论文5篇,其中SCI在线发表一篇,EI已检索2篇,CSSCI在审2篇。硕士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四川省和学校优秀毕业研究生。

一谈起为什么选择就读企业管理,郭梦倩直接打开了话匣子。

“因为疫情三年给我们生活带来太多的不便!当时疫情大家被困在家,无法出门买菜。我看到了农业新闻说很多地方的农产品成熟了,但因为流通渠道受阻没办法销售出去,新闻中农户焦急的脸庞一直牵动着我的心,因为本科就读于本校,在这个特殊时刻就一直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说起自己的专业研究,她能“哒哒哒”一直说个不停。

郭梦倩大学时期就一直是学生会学习学术部的干事,研究生一年级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为平时长期关注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新闻报道,她就读研究生后便开始思考:“在疫情以及国家扶贫助农背景下,大家购买农产品是否已经不是单纯的基于产品价值,而更多的会带有一些亲社会性呢?”而她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不仅查阅了相关文献350篇,而且找到了2019届毕业师兄了解电商平台建设进展。最后,她在导师李晓林的指导下,将消费者在电商平台助农活动中购买农产品的行为考虑为亲社会行为,进而探讨影响消费者购买农产品的影响因素。这些努力让她成功以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完成了SCI论文一篇,投稿CSSCI论文一篇。

郭梦倩一直记得参加党校培训时,老师提到的一句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就是坚持做到在每一件小事中扛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义务。在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期间,她始终将同学们的诉求和集体利益放在首位,不管是评优评奖中的一次次意见收集,还是疫情防控中的一次次数据核对,亦或“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一次次精心策划……她都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在她的努力下,最终协助学院研究生学会获得了“2022年度校级优秀研究学学会”荣誉。

怎样兼顾学生干部工作和学习科研搞?郭梦倩说:“其实背后不为人知的困难与挫折不少。”最初接手学生工作,她也很困扰。后来是在导师帮助下,她学会了提前规划时间,把要完成的事情按紧急程度排序,制作每天的“To do list”。在繁杂的事务中保持冷静是她在承担学生工作一年多里学会的最重要的事。正是因为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冷静的心态,她逐渐得心应手,能够高质量和高效率地完成学生工作,也因此获得“2022年校级研究生会先进工作者”。

而在研究生会工作中也炼就了她迎难而上的品格。经过一次又一次伴着星光回宿舍的深夜、一天又一天图书馆通宵的反复研读,一点又一点的笔记本密密麻麻的日积月累,她终于在研究生二年级完成了在线发表的SCI论文写作修改及投稿,同时也取得了必修课平均成绩89.57,G点3.9,专业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对郭梦倩来说,未来已经有了明确目标,余下的就是继续拼搏奋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