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青年说”共话就业升学路

2023-05-26 15:17:38作者:黄灿 韩秋妍 廖玉玺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又是一年毕业季,5月23-25日,由校团委、招生就业处主办,校团委学生融媒体中心、组织建设与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三十二期“川农青年说”在三校区精彩开讲,14位优秀应届毕业生围绕“研途花开,职引未来”这一主题,向现场千余名学生分享了就业升学的多样青春奋斗经历。

扎根基层,实现青春理想

现已考取成都市公务员、来自理学院的江沣同学分享他严格制定学习计划,利用短短两个月复习时间转战公考,最终顺利录取的经历。江沣曾任大学生艺术团负责人,作为学生主持人曾主持各类大型活动60余场,作为学生骨干策划组织校园活动十余个,这些积累让江沣在4次公考经历中取得2次面试第一的成绩。

“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将会繁花满地”,农学院的郑玉亭同样讲述自己在2022年下半年的公考笔试中考取151.5分,并以综合第一成功上岸雅安市石棉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的经历。

以笔试146分,面试83.8分,岗位综合第一考取2023年重庆市江津区集中选调生的商旅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李映萱认为大学期间担任新媒体运营协会会长不仅训练了自己良好的写作思维,更提升了申论撰写能力,这些经历都帮助她更好地完成笔试。

投身学术,探寻科学真理

“每个人都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拼一把,热爱可抵山海。”跨考硕士研究生至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的王思嘉现已取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荣誉)理学学士学位,她毫无保留地向现场观众介绍考研路上三大关键点,“吸取前人经验、制定计划、稳住心态”。

始终注重“理论+实践”,现已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预防兽医专业的动医2019级宁思仪不仅向同学们讲解保研流程与关键点,更是详细地分享“如何高效学习”的好方法。

“升学一直是我学习的动力与目标。”来自食品学院的张海湉将四年大学经历归纳为三段心路历程,大一积极参与活动,寻找兴趣点;大二找准方向,投入专业实验,大三明确留学目标,最终她如愿取得QS世界排名11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双专业录取。

初入社会,接受职场挑战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王晨雨在求职期间,收到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一局等多家公司的offer,她认为就业信息收集至关重要,她通过各种渠道组建自己的就业信息库,并最终找到心仪岗位。

“实习很重要。”土木工程专业的周佳宇签约中建系统最好公司——中建八局。多个国企单位实习和专业竞赛经历,让他最终脱颖而出。

来自理学院、2000元创业起家的马勋追,坚守创业初心,笃定每一步失败都是为成功奠基,经过三年创业实战,现已稳定经营两家电商工作室,年运营额超200万。

“师兄师姐的成长故事中的汗水、热泪鼓励到正处于迷茫中的自己,让我有了更多勇气去坚持所爱,不断进取。”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大二学生李静茹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邀请优秀学子参加“川农青年说”,分享更多奋斗努力的青春故事,让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良好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环境和氛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