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林佐平博士来校做讲座

2023-03-24 14:19:34作者:李洁 审稿:李悦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3月23日上午,应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原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林佐平博士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文化的战略地位及利用“巧实力”振兴中国文化》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新蓉主持,我校人文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博士从文化相关理论的研究介绍切入,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文化的重要性、其战略地位以及传播方法,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中国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这一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本次讲座对于我校师生在弘扬中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豪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林佐平博士曾任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和中日友好协会理事。先后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育部(国家教育委员会)外事局和国际司干部,1989年至1993年在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工作,负责国际教育交流和留学生管理等工作。主要从事国际比较教育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国际比较文化学理论与方法论研究、关于教育交流与人文交流实践的研究、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实践的案例研究等。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间接路线战略与培育软实力——论振兴我国文化产业的新思维》、《试论中国国际人文交流实践的新探索》(2011~2018年连载)等论文三十余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