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川农大支社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23-03-23 17:49:36作者:九三学社川农大支社 审稿:朱雨欣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社员专业优势,3月22日,九三学社川农大支社应九三学社成都市简阳市委员会邀请,支社主委黄志清一行6人前往简阳市平武镇高坡村、尤安村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实地调研活动。简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梅、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员会副主委(主持工作)吴森洋、平武镇镇长蒋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参观了虾筢塘林盘文旅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粮经复合机械化示范园建设项目等产业推进情况,并重点察看了油菜、小麦的生长情况。座谈会上,镇长蒋茜及尤安村党委书记段作其结合高坡村、尤安村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通过“强村带弱村、富村带穷村”破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六联共兴”相关工作。针对当地干旱缺水、养猪场废弃关闭等问题,我校九三社员也分别提出了因地制宜选择耐旱作物、生态种养循环等意见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后期九三学社川农大支社也将继续加强与九三学社成都市简阳市委员会交流合作,通过组织更多九三社员参与科技助农服务,为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天府粮仓”等三农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