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五”畜禽育种攻关项目“主要畜禽分子育种平台”2022年成效显著

2023-01-13 14:33:13作者:蒋岸岸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1月12日上午,由我校主持的四川省“十四五”畜禽育种攻关项目“主要畜禽分子育种平台”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课题绩效考评会顺利召开。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董文刚,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华强,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处副处长何希德,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杜俊波、动物营养研究所副所长冯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尹华东和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副所长刘贺贺等7位专家应邀出席。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3个专题负责人,课题骨干成员及参与研究工作的部分研究生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明洲教授主持。

李明洲首先对2022年项目目标任务和预期目标的完成情况、取得的研究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汇报。项目各课题负责人,“猪分子育种平台”金龙副教授、“鸡分子育种平台”李江凌研究员和“兔分子育种平台”张凯副研究员依次汇报了各个课题的任务执行与完成情况、创新点与标志性成果、经费管理与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2022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非洲猪瘟、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但项目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相关工作在Cell DiscoveryNature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Biology ChemistryBMC Biology等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9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个,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个,创制基因编辑猪2种,开展分子育种对外技术服务75次,超额完成年度既定任务目标。

专家们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项目团队成绩显著。各课题团队以市场接受度和需求度为导向,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所获成果极大地推动了畜禽全产业链技术的创新。项目团队成绩显著,总结到位,管理规范,开展研究与市场结合紧密,项目的实施加快了育种技术成果的转化和应用。项目团队所做的工作引领了未来畜禽育种的方向,保障了畜禽育种攻关项目的高效实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