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舒心!农学院“心”级服务学子成长成才

2022-12-14 17:29:19作者:张应鑫 沈陵 朱影寒 沈丽淘 黄诗语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临近期末,农学院学子们有着不同的成长状况,有的正处考研最后冲刺阶段,有的正为初入大学没有清晰目标而迷茫,还有的因期末复习焦虑而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

求学路上保驾护航,生活上嘘寒问暖,心理上关怀备至……这个冬天,农学院推出多项温暖举措,精心准备“农院式浪漫”,“心”级服务学子成长成才。

用心!全面分析,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12月6日,农学院特邀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高级职业指导师、高级职业督导师杜彬为学院大一、大二同学开展了主题为“把握现在,‘职’引未来”的专题线上讲座。

杜彬围绕生涯规划的四步法,从农学院专业介绍、了解自我、探索职业方向、树立职业目标、人职匹配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展开分析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此外,杜彬还以优秀学生标兵为例为大家清楚地阐述了大学四年应有的规划及其重要性,为懵懂的大一新生指明大学未来生活的方向,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消除了大部分同学心中对于就业的迷茫,并让他们对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充满期待。

图为杜彬老师为大家讲解职业生涯规划

舒心!释放压力,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12月9日,农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玲为同学们带来“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压力应对”主题线上讲座。张玲围绕“压力”一词详细阐释了如何对其建立新的认识,即“不能全盘否定压力,要学会与之共处”。

此外,张玲还介绍了运用积极心理学知识有效应对压力的方法,例如提升自己的复原力、建立积极信念、寻求外部资源的帮助等。让同学们学会换一个角度看待压力,与压力做朋友,压力也能为我们所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会利用本次讲座学到的心理学知识,以更好的心态应对学业和生活中的压力。

图为张玲老师教大家如何正确认识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