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专业技能大赛大学生健身操(舞)比赛圆满结束

2022-12-05 11:24:55作者:王茂桦 审稿:陈明滟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12月5日,随着比赛结果公示结束。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教育部提出的“教会、勤练、常赛”的目标,举办的“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健身操(舞)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各学院协办。参赛组别分为体育专业组和非体育专业组,共吸引了三校区17个学院,30支队伍近千人参加。大赛前后历时近两个月,大学生健身操(舞)总决赛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体育专业组评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非体育专业组评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3个优秀奖。比赛邀请了校团委、校体委、社会体育系等相关专家、老师担任本次健身操舞大赛线下裁判工作。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健美操成套动作评分因素与分值),综合考量动作编排、完成质量及配合度、现场表现、参赛人数、参赛时长、加减分项目等因素,评选奖项。奖项设置严格按照《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细则(实行)校教发[2019]16号)》设置。

大赛规程一颁布,各学院同学们都积极组队参与训练,认真创编操舞动作,精心编排队列队形;闲暇时间漫步校园,总能在新老校区教学楼前、田径场、排球场、篮球场、女子健身房等校园的各个角落看到同学们刻苦训练的身影。三校区各参赛队伍经历了操舞动作从零零散散、毫无头绪到各具特色、整齐划一。各队最终展示出的动作有啦啦操与武术套路的巧妙融合,也有民族舞与舞台剧的风格碰撞,还有健美操、流行舞、街舞等多舞种的融会贯通,别出心裁的旗帜、道具、舞台的设计,如波浪般层层递进,更有古朴浑厚的佤族舞、美轮美奂的民族舞、慷慨激昂的红色记忆,都让人意犹未尽。

据悉,受疫情影响,比赛根据有关要求,体育专业组采取流水式进场表演,一个队伍候场,一个队伍表演,一个队伍候分,而后依次退场。非体育专业组采取观看各参赛队伍提交的视频进行打分,为确保评比过程公平公开公正,参赛同学也可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评比现场,确保对结果无异议。比赛为全校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运动意识,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形成了更具特色的川农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