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专业面对面”活动之专业展示周活动圆满落幕

2022-12-01 09:33:03作者:刘泽静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1月27日,由教务处指导、园艺学院主办的园艺学院“专业面对面”活动之专业展示周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园艺学院在打造“专业建设品牌活动”的又一次创新。活动将“专业技能大赛”、“一流课程”、“第二课堂”有机结合,深度凝练专业特色,组织策划活动方案,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觉大餐和专业体验。

本次活动贯彻以专业为依托、活动为载体、育人为目标的指导思想,注重专业性、科普性及参与性,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专业展示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累计通过第二课堂报名参加活动的学生达1200余名,志愿者155名,吸引了大批师生参与互动体验。

11月21日-22日,茶学专业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茶融合’发展理念、弘扬川茶文化”为主题,举办了“十里茶廊”及“十一届学生茶艺技能大赛”。活动以推广、普及“六大茶”和“茶文化”知识为目的,通过茶艺表演,从清泉煮沸、洗杯、投茶,润泽香茗,到举杯酬宾,将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茶产业与茶学专业知识深度融合。

11月23日,园艺专业以品果、赏花为媒介,贯彻“大食物观”,推出了“园艺自由”和“花艺创意大赛”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园艺产品品尝区、产品展示区、芋圆制作区、互动游戏区和花艺展示区五个板块。活动展示了近年来学院选育的部分果品新品种,延伸了同学对园艺产业链的认知。让同学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活动,感受园艺之美、园艺之趣、体验舌尖上的园艺魅力。

11月24日举办了“果树嫁接与修剪技能大赛”从初赛到复赛共吸引了全校824名同学报名参赛。决赛内容为考察柑橘果树嫁接操作技能。评委根据削接穗、开砧木、插芽及绑缚三个环节对选手的操作进行观察和考核。经过激烈比拼,共10支队伍获不同层次奖励。

11月25日-26日,设施专业以国家级一流课程为核心,以展示“现代农业和设施农业”为重点,打造了“小型植物工厂展览”及“第八届无土栽培盆景制作创意大赛”两项活动。师生们通过展出的一个个微型植物工厂、一件件无土栽培作品感受到“先进科技让培育植物这件事变得高大上又充满乐趣”,也让不少观展同学惊叹于农业科技的现代化。


据悉,本次园艺学院专业展示周活动是目前规模最大、时间延续最长的一次专业展示活动,不仅吸引园艺学院同学参与其中,而且获得全校上千师生关注,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对园艺学院专业的了解,还学到了不少专业实操技能,认识到农业大有作为、园艺大有舞台。本次活动负责人、园艺学院副院长龚荣高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分,提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等方面的举措。通过专业面对面活动,希望让更多农业学子了解茶学、园艺、设施农业与工程专业特色。将专业思想贯穿本科育人全过程,厚植学生的‘三农’情怀,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做出川农大园艺人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