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再创佳绩

2022-11-17 11:09:55作者:张芮槐 彭小芮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经过省级会赛、全国路演、专家集中评审等环节,我校《青马燎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弘古建之风,扬文化自信——古建筑实践与保护志愿服务项目》《朝暮益食——一老一少科学膳食科普行动》3个项目从全国1.4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银奖,实现我校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的新突破,是四川省获国赛奖最多的高校。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下文简称青志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龙头赛事,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多部委共同举办,第六届全国青志赛共有41个省级赛会单位组织。该赛事已成为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展示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凝聚引领基层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健全志愿服务比选机制和成长体系,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的重要平台载体。

《青马燎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组建百人志愿服务团队,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一条主线,围绕青马传红宣讲特色,建立包含百余份产品的“菜单式”资源库,通过“1+5+N”的服务模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697场,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弘古建之风,扬文化自信——古建筑实践与保护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专业志愿服务,聚焦古建筑保护,围绕“科普宣传”“技术服务”2个核心,利用SU、BIM、CAD、VR等科学技术,形成可传承、可持续、可借鉴的古建筑保护服务体系,不断助力古建筑保护科学化、数字化、系统化。目前,项目拥有固定志愿者26人,流动志愿者1300余人,绘制古建筑图纸1500余份,制作数字模型上百个,规划设计消防路线十余条、防火点位30余个。《朝暮益食——一老一少科学膳食科普行动》精准聚焦老少两个重点群体“一胖三高”两类健康问题,结合食品专业优势,通过“食研”“食知”“食味”“食暖”“食趣”5大计划,开展食育讲堂、趣味科普、暖膳行动等5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老人和儿童5万余名。

据悉,校团委将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作为志愿服务引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其组织和全校志愿项目的培育工作,通过优化赛事组织机制,校院联动,着力培育打造凸显川农特色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项目,引领更多青年在与专业结合的志愿服务中厚植“三农”情怀,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