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竞进风景园林学院多措并举促发展

2022-09-08 16:06:53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审稿: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新学期开学伊始,风景园林学院优化了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班团的设置,将以往按年级设置支部和班团的方式,调整为不分离硕博生、按学科专业方向和类别设研究生党支部,不仅党支部建在班级上,选拔教授担任班级负责人,还为班级配备了专兼结合的双辅导员。这解决了低年级研究生政治引领和科研教学引领合力不足的问题,促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持续发力,确保科研教学工作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覆盖到哪里,也可充分调动起研究生作为创新实践主力军的活力,促进研究生培养提质提效提绩。

“我们既要继续发扬原来好的传统,也要进一步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的新要求,围绕师生成长发展的新需求,不断制定和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服务的质效,把师生更加凝聚起来,共同建设好我们的学院。”院长潘远智说。

结合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修订,本科教学大纲、教案的完善,学院要求教师、导师不仅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还要努力把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学院建设和服务社会的成绩,学科行业最新研究的成果,优秀师生的成长实例融入育人实践之中,把学院“亮丽风景线”建好,把中国故事讲好,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想根基。

暑期,学院组织团队积极申报相关课题,同时梳理总结申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以及成功入围“天府蓉漂人才公园策划”的经验,学院将咬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更科学的打造团队,以充分发挥高原学科和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牵引力作用。同时,对接国家战略需要,对口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发挥学院学科特点和区域优势,以低碳农业等为切入口,产出创新成果,助力“天府粮仓”建设。

学院在创新实验计划、科研兴趣计划、苗子工程等方面,对育人工作取到了较好的成效,部分项目也在一些重大赛事上获得孵化打造取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挖掘本硕博学生的创新项目,有效通过学院“菁英俱乐部”等院企合作平台链接社会资源,强化培育,增速转化,使潜力项目得到更优孵化,好项目实现更大成效,助力团队建设,又深化创新人才培养,还带动新的潜力项目提升,让“正反馈飞轮转起来”。

此外,学院还将依托书记党建创新项目,引领教职工做好做细网上教学的同时,进一步适应线下线上教学边界不断融合的新常态,向网络要动力,将川农“风味”的党建育人创新模式融入教学改革的实践之中,落实四新建设。同时,利用好教师节和迎接二十大的良好时机,利用各种形式,点线面结合,开展青年教师交流、新老教师交流、青年教师创新研讨等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发展,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能力,在为学为事为人各个方面,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学院党委书记李西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了讲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