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小太医杯”宠物医学知识与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05-13 16:25:27作者:黄诗蕊 姚宣宇 易成曦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动物医学院第六届“小太医杯”宠物医学知识与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成都校区举行。副校长李明洲、教务处副处长康波到会指导,温江区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技术专家、汪喵太众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技术院长等众多行业专家和动物医学院相关专业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包含实习汇报与病例分析、现场操作以及知识抢答三部分。9支队伍依次汇报小队在实习期间所遇到的病例,在对其进行分析的同时给出治疗方案。在现场实验操作环节,团队3位成员需要默契配合,在10分钟内完成无菌穿戴和皮肤假体缝合。随着计时开始,队员们忙而不乱地开始操作。由校内、校外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委组走上操作台,近距离观察每一位选手的实际操作情况并记录打分。在知识抢答环节,选手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竞争也越发激烈,抢答时抢答器的响声此起彼伏,紧张热烈的氛围一直持续到抢答结束。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动医秃击队”摘得特等奖桂冠。

本次“小太医杯”宠物医学知识与专业技能大赛前后历时四个多月,分为初赛、实习和培训以及决赛三部分,共吸引500余名学生参与。初赛通过考察参赛选手的宠物医学专业理论知识储备与技能技巧,筛选出27名同学组成9支队伍进入下一阶段。在实习和培训阶段,27名选手利用寒假分别前往学校教学动物医院、汪喵太宠物医院及周边的宠物医院开展为期2-3周的实习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并提高宠物医生的操作技能,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动物医学院结合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求,以“素质高、能力强和能创新”为培养目标,始终坚持提升学生的核心能力素质为理念,整合校内外资源,统筹搭建教学实训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资源,为学院学科发展和优秀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学院已连续举办6届宠物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在学院内营造了崇尚技能、重视实践的良好氛围,为加速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宠物医师大军,推动宠物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实操缝合

现场互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