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朱顺成:上下求索,圆梦曼大

2022-05-13 15:16:07作者:宋雨嘉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朱顺成,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大学本科期间已通过12门ACCA考试。现已被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的曼彻斯特大学成功录取为商业项目管理硕士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我选择来到这个离家1500多公里、与家乡风土人情和山川地貌都不同的地方求学。”在江苏长大的朱顺成,高考后选择川农的初衷单纯又坚定。

“四年来,川农大带给我的不仅是专业知识上的帮助,更多的是一些闪光品质的培养,比如自信阳光和百折不挠,让我觉得一切都很值得。”朱顺成从小就对商业活动有着很大热情和探索欲望,这也是他选择财务管理专业,并在大四时毅然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继续攻读商业项目管理硕士的原因。

与很多财务管理的同学一样,朱顺成也选择了ACCA课程学习。ACCA致力于全面培养财务管理人才,在他看来,国际视野下的系统化学习能帮助他对整个财务知识体系有更深刻的理解。但是ACCA较长周期的学习,对英语能力的考验以及课余活动和高质量完成学业的兼顾常常让他感到力不从心,他慢慢认识到培养持续性学习能力和学会平衡各种时间占比的重要性。当学习和课外任务冲突时,朱顺成会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用时间管理矩阵的思路把他们分成四个维度进行规划。他会优先把精力放在重要又紧急的事情上,而对于不重要或不紧急的事就会先设置一个提醒暂时搁置,等忙完首要任务后再来处理。

学以致用拓宽视野

在学校课程学习之余,朱顺成也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来提升自我。他在一个个比赛中脱颖而出,也在一次次实习里成长与收获。

在学校举办的第七届“企业经营决策沙盘模拟大赛”中,作为团队财务经理的他与成员默契合作,对企业进行全面预算管理。当企业面临现金流短缺、收款日期与还款日期不匹配等问题时,他沉着冷静,带领大家结合所学知识、参考相关文献,做出应收票据贴现的决策,最终在团队合作中帮助企业解决了危机。朱顺成说:“这次比赛让我意识到学以致用的重要性,把理论学习落实到实践中是重要且必要的。”

在参与英国的远程线上实习项目时,朱顺成作为Sapphire Capital Partners LLP公司的行业调查员,深入了解英国和美国市场的商业计划,最终他基于中国市场进行市场调研和数据采集完成了相关报告。这段实习经历让朱顺成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他出国留学的决心。通过这次实习,他更加了解了中西方商业文化的共性与差异,而这种跨文化的交流与工作,也让他逐渐明确了以多元视角审视世界的重要性。于是,他想去了解更广阔的世界,去学习和理解世界范围内文化与学术的多样性,提高自己学术水平和竞争力。

兴趣索引百折不屈

“跆拳道讲究的是12个字——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学习跆拳道多年的朱顺成认为,这些精神不仅适合跆拳道,跟生活中很多事都相通。

在为能够到曼彻斯特大学深造而刻苦努力的每一天里,他也总是用这12个字激励自己。作为学生跆拳道协会会长,朱顺成在发展兴趣爱好的同时也得到了组织能力的锻炼。他在任期内任命安排了8位协会教练,并统筹协调训练活动的时间和内容安排,组织社团训练活动和比赛交流不下百次,也曾协助开展与飞盘协会、篮球协会的合办活动,带领所在社团获得年度优秀社团荣誉称号。朱顺成说:“最开始组织活动和训练时,我经常会因为经验不足而没有底气。但其实在慢慢摸索、多次尝试之后处理这些事情就可以得心应手了。”

坚持很难,热爱方得始终。大一寒假刚开始时,归心似箭的朱顺成突然接到校外道馆的通知,需要他多留几周进行相应课程营销工作的培训。虽然心中万般不愿,但他还是选择了暂缓回家。他坦言,当兴趣成为必须完成的任务时是苦恼的,但坚持下来后再回望又会觉得很满足,特别是每次训练完之后的酣畅淋漓能够释放不少压力,这让他觉得所有付出的时间和汗水都非常值得。正是这种热爱与坚持,让朱顺成在学习中遇到挫折或是处于逆境时都能做到永不言弃,最终帮助他成功拿到梦寐以求的曼彻斯特大学的录取通知。

在朱顺成看来,圆梦曼彻斯特并不是多年苦读的终点,而是下一个梦想的起点。关于未来,他还想继续怀揣梦想,砥砺前行,用赤诚之心去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