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北威州农环部参议耶格尔教授为动科院师生作报告

2022-05-06 17:08:09作者:陈蕾 审核:付瑞琼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受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德国北威州农环部参议耶格尔教授及其项目组成员塞布丽娜﹒格尔茨为动科院师生做了题为“Innovative manure treatment processes(创新的养殖粪污处理工艺)”的在线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朱砺教授主持,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耶格尔教授和塞布丽娜女士主要介绍了德国养殖粪污处理的两种工艺: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和沼气发酵工程技术,基本实现了养殖粪污肥料化、能源化利用。德国畜牧业发达,为了实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和欧盟绿色协议的目标,近年大力发展生态养殖。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德国创建了一套先进的畜禽粪污治理技术,加以严格的法律法规和配套合理的激励政策,多举措并举,实现了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同时也集成了很多智能化技术和设备,引领着行业发展方向。

国家农业产业体系四川创新团队生猪生产与环境控制岗位专家动科学院白林教授针对我国畜禽粪污还田中的重金属污染、粪污处理成本高等问题和解决方案和耶格尔教授进行了探讨。耶格尔教授和塞布丽娜女士所在的德国农环部“畜牧战略发展项目组(Project Group Livestock Strategy)”在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讲座中分享的理念和粪污处理工艺对我国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具有重要启示。


报告人简介:

Friedhelm Jaeger弗里德黑尔姆·耶格尔,德国波恩大学教授,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气候保护、环境、农业自然与消费者保护部参议。主要从事动物疾病控制、药品安全和动物保护相关方面的领导工作,是欧盟兽医法方面的专业顾问,目前主要负责规划和实施德国畜牧业发展战略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