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个团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9 17:16:57作者:傅卓颖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截至4月29日,由校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参与,持续一个月开展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全校600余个团支部,2万余名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党团理论武装、实践建功、读书交流等活动,扎实的学习交流、新颖的活动形式,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特色团课强理论武装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思政课堂久久为功,止于至善。近一个月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持续推进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团史和青运史等内容的学习交流。

“生逢盛世,使命在肩。”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等4个团支部邀请到青马班学员围绕《讲好青春故事,奋斗青春伟力》为题进行微团课分享,讲述党领导的共青团创建史、先烈青春故事和青年如何传递时代火炬。青年志愿者服务标兵黄琨向团员们做志愿服务主题微团课,从创立和延续志愿服务项目、如何精准服务对象等方面进行分享,鼓舞青年团员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在动物科技学院、经济学院等7个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示范性团日活动中,经济学院张剑副教授为团员们带来《乡村振兴,大有可为》主题微团课分享,他以乡村振兴的内生性因素和大学生的客观能动性两个视角阐述“大有可为”的内在动力。10名大学生退伍士兵在国旗下的主题演讲《礼赞》鼓励青年学子一心向党,体现青年担当。原创情景剧《团缘》号召川农学子,扎根于科研前线,兴中华之农事,复民族之伟业。

图/重温入团仪式

实践服务促青春建功

新时代川农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中强化爱党情感、增进理论认同。

“从汉源县乡村到凉山州,再到我的家乡,我切身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易锡莲说。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成员通过分享在凉山州、阿里、拉萨等地做乡村振兴调研的实践经历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支部团员纷纷表示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青春挥洒在田野间,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人才。

青春志愿,爱在校园。法学院社工20级、法学20级和法学21级的八个团支部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开展校园志愿服务,打扫校园操场、梧桐大道,清理教室垃圾,并为校园后勤工作者送去温暖的早餐。

“升旗可能没有观众,但让国旗冉冉升起就是他们身着军装的使命。”曹孟宇同学在观看完升旗仪式后感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六个团支部组织支部同学观看了川农国旗护卫队的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与团旗合影、红色影视剧配音等活动,感悟国旗下的使命担当。

全民阅读塑书香校园

读红色书籍,传红色精神。园艺和资环等团支部联合开展“流动图书角”活动,组织同学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同时以书易书促进经典在同学间流传。

“作为研究生,不但应该情理兼修、全面发展,更要多读书,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研究生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罗荣在读书分享会上说。

图/读书主题分享

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合计撰写了近10万字的读书报告,整理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的37个系列故事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名言金句。

共有万余名团员青年通过参与#世界读书日,川农学子在行动#等微博话题、QQ空间打卡、畅谈读书心得、分享推荐好书等形式收获真知灼见。

据悉,校团委5月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内容进行学习,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