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大学生法纪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021-12-20 10:37:42作者:张彧轩 梁尤艺 审稿:马海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道德和纪律意识,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推动校园文明建设,着力建设良好的校风学风,学生处于12月7日-12月17日之间,组织全校所有本科生小班开展了法纪教育主题班会。为确保教育实效,学生处结合丰富实例撰写了近3000字的《学生道德纪律主题教育提纲》,内容涵盖大学生道德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和内涵、违纪学生案例、学生在外住宿情况通报及诚信考试教育等方面内容。

11天中,所有本科小班共计1192个班级召开了法纪教育主题班会。各学院创新思路,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班会。如信息工程学院全部班级增加了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生物技术202102班增加了写主题班会学习心得等环节。班主任老师们按照《学生道德纪律主题教育提纲》通报了学校近期出现的违法违纪案例,领学有关制度和规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进行了纪律诚信教育,希望大家强化法纪意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主动抵制歪风邪气,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培育大学生法纪意识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大学生法纪教育主题班会,加深了全体学生对法制和纪律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