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贴心服务让学风建设暖入心

2021-11-24 10:21:40作者:学生会学风建设​部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资源学院通过学习委员群、易班等平台展开了关于学习习惯、学习难点、学习需求的调查问卷与大讨论,广泛收集同学意见,了解学生需求,以求进一步完善学院学风建设举措。

资源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不断加强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将学风建设举措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推动学风建设工作常态化,有效化开展。

帮助角色转换,创造良好开篇

针对大一新生刚刚结束高中生活,带着憧憬和理想进入大学,面对环境、教育模式,生活方式的改变,学院通过系统规范化的入学系列活动,紧抓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学生干部三大群体,通过新生大会,二课、教务、学工等系统培训会,新生班级学生干部交流会帮助学生了解学院院史院情,旗帜鲜明的告诉学生大学应该做什么,可以怎么做。邀请优秀学生讲故事、优秀校友进课堂、专业老师说前景,通过不同人从不同角度讲述对大学学习的看法,引发新生思考和规划自己大学生活,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学生、管理模式,完成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积极投入大学校园生活。

价值导向指引,引领学风高度

典型模范教育引领学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院利用评优评奖季,面向全院同学开展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展示优秀的多种可能;选树优秀师生典型代表,依托党员驻班、党员驻寝、导师面对面,在新媒体平台持续滚动报道学院优秀人物故事,感染、引导学生;强化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培养,让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服务能力带动学院风气向优向好发展,将典型模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风建设深入人心。

系列活动开展培育好学精神。每学期发布上一学期的学风数据报告,内容涉及到学业成绩、等级考试、科研竞赛等多个方面,将学院同学的成绩进行分析对比,让每位同学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在学院的位置,以此组织班级开展学风建设方案优化,学生个人学习计划调整。持续做实好习惯养成计划、四六级考前模考、诚信做人做事教育,将阅读、记录、锻炼、合理规划时间、处事方式等,以他律促自律的形式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的细微环节。

顶层设计助力,高效协同育人

基于“三全育人”理念,学院持续推进《全员全程导师制》,为了进一步彰显执行效果和符合新时代新农科高等教育本科生培养质量新目标新要求进行在今年11月对文件进行了修订完善,进一步凸显导师责任,加强激励鼓励措施,加大过程监督考核,将导师对学生大学四年在学业、心理、科学研究、双创比赛、论文撰写、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指导作了明确规定,力争引领学生达到“大一养成习惯”“大二潜心立志”“大三拓展素质”“大四实践成才”的良好局面,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从主体、时间、空间三个维度全面展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