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长征魂 锤炼坚强党性

——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26 15:08:35作者:帅燕 审核:杨本珍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7月22-23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开班仪式上,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杨本珍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活动既是落实上级关于党史教育的部署,又是凝聚后勤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全体学员深刻领会长征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争做做红色基因继承人,扛起时代使命;严格自我约束,做到一以贯之;学以致用,将红军长征精神发扬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后勤继续深化改革添砖加瓦。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副院长勒伟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宝兴县及分院的概况,对培训期间的政治、教学、学习、安全等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培训学员退伍老兵龚显明庄重的接过班旗,正式拉开了重走长征路培训班的帷幕。

为期2天的“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长征精神”专题培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开展讲座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和现场教学,通过“穿军装”,“举红旗”,走“红军路”,深刻感悟长征精神。全体学员在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观看史料图片、聆听微党课《陈云出川》,全面了解了陈云临危受命,圆满完成党中央赋予重大使命的战斗历程,参观陈云长征旧居;在穆坪镇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意识,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馆中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展示了红军长征在雅安的革命历史,通过‘突破重围 挺进宝兴’、‘英雄壮举 翻越夹金山’、‘南下作战 再越夹金山’三个部分的学习,详细的了解了红军翻越夹金山的顽强斗争和挑战生命极限的奇迹。

微党课《军民鱼水情》,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与硗碛藏乡老百姓们发生的感人故事,体悟红军爱护人民,人民拥护红军的真实情感;激情教学中的军民一家亲,充分展现了红军长征期间的文化宣传工作,全体学员深切体会了军爱民来民拥军。在夹金山“重走长征路”,先来到红军小道,在小道前聆听微党课《胜利翻越夹金山》,学员们饱含泪水的认真听完了一个个壮举故事,知晓了红军翻越大雪山的艰难困苦;随后来到夹金山五道拐,虽然高原气候多变,空气稀薄,但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克服自然艰险和高原反应,沿着昔日红军长征足迹,以顽强的意志来到了海拔4114米的王母寨垭口,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

学员们在王母寨垭口向先烈们敬献哈达,也进行了心得分享,纷纷表示培训紧扣长征精神,通过室内与室外的系列教学活动,将历史和现实相贯通,深受教育和启发,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受到了锤炼,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攻坚克难的思想基石,把传承的长征精神转化为继续推动后勤改革的具体实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