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顺利通过验收

2021-05-31 14:54:26作者:黄容 审稿:高雪松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南粮食主产区重金属和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示范”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及验收考核会在重庆北碚顺利召开。其中,资源学院王昌全教授承担的课题5“粮油轮作集约化农田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技术集成示范”全面完成了考核指标要求,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该项目由6个课题组成,资源学院负责其中课题5的研究。资源学院院长高雪松教授代表课题组向专家介绍了课题总体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及课题成果,重点介绍了由课题组研究构建的适配成都平原集约化粮油轮作区的融合乡村旅游振兴的“S-P-R”面源污染全程全时控制技术模式。该技术模式结合城郊都市乡村农业休闲旅游的需求,将乡村旅游与模式推广有机融合,使构建的模式更易于推广应用,既有利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又促进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专家听取了课题汇报后,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充分肯定了课题所做的工作,认为成果突出,特色鲜明;形成了解决西南地区面源污染问题的技术模式,对西南粮食主产区农田安全利用和水环境保护具有重大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本次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及验收工作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担任组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刘宝存研究员担任副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杨林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施卫明研究员,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周东美教授,项目跟踪专家、湖南省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管理站刘钦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朱波研究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