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省级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获首批建设

2020-12-23 12:00:49作者:王丽 审稿:任万军 来源:发规处 点击数:

  

12月22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支持建设丝绸资源等20家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通知》(川科基〔2020〕23号),我校申报的2个平台:“葡萄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和“特色药用植物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均顺利通过论证,获首批建设。

我校为“葡萄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牵头单位,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四川惠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平台将建立葡萄科技资源收集与利用、全产业链生产关键技术、防灾减灾、粗加工与精深加工、病虫害绿色防控、果园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机装备与农艺融合、市场需求预测与分析等大数据资源共享体系;建立专门网页,开发APP平台,发布实时信息,指导各产区科学、规范、标准化绿色种植、加工与销售,为葡萄产业特别是深度贫困区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我校为“特色药用植物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牵头单位,与中江县万生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平台主要为全国从事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中药和天然药物研发、中药材育种和品种改良、药用植物资源保护利用和发展研究等人员提供数字化种质资源平台。免费发放丹参、白芍、姜黄、羌活、重楼等川产道地中药材种质资源,扩大资源利用范围,提高种质资源的有效利用率,促进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新材料创制和可持续开发利用。通过注册、登记和反馈制度,实现资源的规范化、系统化和科学化管理,最终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促进学术交流与中药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