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做专题形势报告

2020-07-01 22:01:56作者:贺伸 审稿:杨锦秀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在成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党校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抗疫勇担责任 青春不负韶华》的专题报告。800余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主持。

 庄天慧谈到,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英明决策,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她以此引入,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重点做的工作。她从作为新时代川农学子应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全面系统、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报告。

庄天慧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举措和成效的比较,从“四个领域”解读了“中国之制”。一是由强大的组织领导力、社会动员力和行政执行力所构成的政治行动力,体现出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彰显了中国力量。二是强健的经济生命力,实现了重点物资保供有序有力、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彰显了中国速度,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展现出的强大思想和精神凝聚力,形成的强劲文化驱动力,极大激励和凝聚了亿万中华儿女、为人民大众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彰显了中国精神。四是由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全国基层社会构建网格化治理机制、依法防控和治理形成强盛的社会推动力,彰显了中国底蕴,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可靠根基、独特支撑和制度保障。

庄天慧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四项重要任务,向大家解读了疫情防控的川农之举。一是以师生安全为重点,全方位加强领导、全覆盖摸底清查、全过程做好隔离、全领域保障后勤、全媒体开展宣传,切实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决确保停课不停学,实现了100%云端开课,通过线上双选会、精准就业帮扶等措施全力服务保障学生就业,修订《学生工作管理办法》、出台《专业建设支持计划》等举措加快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服务学生成长。三是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引培并举打造一流师资,修订《学科建设双支计划》等举措建设一流学科,修订《科技工作管理办法》等举措培育一流成果,加快建设一流农大。四是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承担科技攻关应急项目、积极保障全省春耕生产、踊跃参与捐款等方式全力服务疫情防控,积极推进贫困地区、西昌学院、四川民院的对口帮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驻村帮扶、编制规划、指导技术、转化成果等方式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积极参与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与西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方式全力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服务重大需求。

庄天慧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以及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谆谆教诲,珍惜青春时光,从四个方面立践青春之行。一是敬畏生命,厚植大爱之情,以敬畏之心对待生命、以大爱之情对待他人。二是敢勇当先,勇挑担当之责,积极担当时代责任。三是勤学善思,不忘求知之志,不负韶华、潜心钻研,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四是心系三农,涵养为民之心。牢记兴农报国的使命,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时代大潮。

最后,庄天慧希望同学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负青春韶华,勇担责任,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激扬青春、砥砺奋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2023: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 奏响高质
  • 铭记伟人光辉 投身伟大事业
    铭记伟人光辉
  • 学子荣耀之夜 青春精彩绽放
    学子荣耀之夜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