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系列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

2020-06-30 11:46:11作者:冯文薏 徐佳 颜嘉琪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5月23日至6月27日,为帮助返校同学适应特殊时期封闭管理的校园生活,丰富全校同学课余生活,校团委围绕“读一本好书、听一首好歌、看一场电影、拍一张纪念照、坚持体育运动”组织开展了“欢迎回家”系列返校学生活动,吸引全校近万人次参加,受到广大同学一致好评。

动静两相宜 学习锻炼均不误

为更好服务同学需求,校学生会在成雅两校区举办的“图书漂流”活动不仅大幅延长活动时间,还在原有小说文学类书籍借阅基础上,增加包含专业书籍、思政理论、英语提升等功能类书籍或资料,满足同学们学习提升的需求;都江堰校区团委开展“写复习计划、立考试FLAG”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交详细的纸质期末复习计划,并制定考试目标,达到目标的同学均有机会获得一份学习大礼包。

学生社联举办的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杏林杯”医学健康知识竞赛,助力同学们拓展知识体系,提升综合素养。在体育运动方面,校学生会面向返校同学举办“体育校园行”活动,向同学们免费借用篮球、羽毛球拍、跳绳等体育器材;学生社团联合会推出的“Power to go”徒步打卡活动将摄影和徒步打卡相结合,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感受初夏校园之美。

在线下活动开展的同时,三校区同时线上体育健身打卡和读书打卡等活动,打破时空界限,方便未返校同学也能参与其中,给同学们带来活动参与新体验。

视听说结合 活动参与有热度

三校区朗读者大赛以文传情、以声递感,在朗诵中表达爱国之情和对最美逆行者的感激;以鼓励同学们发现身边美好瞬间为出发点的“校园(家乡)摄影大赛”,更是收到了三校区百余份校内与校外的美景投稿,并遴选优美照片进行网络展示。

成都校区每个周末都如期而至的“露天电影院”活动定期在操场免费放映电影;雅安校区和成都校区大学生艺术团和学生社团连续三周周末在各校区操场联合举办“不插电周末音乐会”为同学们带来多场精彩演出,不仅是返校同学放松身心的不二之选,还通过抖音与B站平台直播与居家的同学们准时云端相见。

此外校团委还为毕业生们贴心定制“毕业约拍”活动,通过微博抽奖的方式抽取“幸运毕业生”,在毕业生返校期间跟拍打卡,为同学们留下毕业倩影。

据悉,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校团委聚焦青年同学需求,迅速转换思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活动参与面,在丰富校园第二课堂生活的同时,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防疫。期末将至,校团委、校学生会还将持续开展期末复习直播、四六级耳机借用等活动,助力同学期末复习考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