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参与推动省肉牛养殖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示范与推广

2020-04-07 10:17:56作者:何建美 审稿:高世斌 来源:玉米研究所 点击数:

  

战疫情、备春耕,4月3日,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四川省肉牛养殖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成都望江宾馆顺利召开。我校玉米研究所唐祈林教授、动物营养研究所彭全辉副教授等省级支撑专家出席。

会议介绍了产业发展问题及需求、团队组建及运行机制、实施范围及主推技术、计划进展及保障措施等内容。唐祈林教授作为首席技术专家对项目背景、推广的饲草品种、饲草管理与青贮加工等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属于省委、省政府构建的“10+3”特色农业体系的重大项目,旨在甘孜阿坝半农半牧区、秦巴山区、大小凉山区示范推广优质高产饲草新品种绿色增效栽培技术、青贮加工技术、机械化生产技术等肉牛优质饲草周年保障技术,提高我省肉牛养殖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推进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对项目方案、经费科学合理使用、项目实施经验以及示范推广辐射带动的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我校及省农科院、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省草科院、省畜科院等专家也积极分享了相关的看法和建议。

会上举行了授旗仪式,陈开勇和张鸿为专家团队授旗。

授旗仪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