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主办的哈佛名师在线讲座举行

2020-04-06 20:38:51作者:郭丽 审稿: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4月4日上午,风景园林学院主办的哈佛名师线上论坛讲座如期举行,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副院长、风景园林与技术终身教授Niall Kirkwood(尼尔•柯克伍德)为大家带来了题为《2000-2025棕地发展25年》的讲座。后台数据显示,超过15000人次的校内外师生、学者和听众在线听取讲座。

Niall Kirkwood教授从棕地概念、研究背景、教学与研究、哈佛大学棕地实践、美国棕地历史、棕地作为场地、棕地作为规划设计区域、棕地作为更大的区域、展望2025、问题与回答10个部分开展讲座。讲座综述了1980年至2020年棕地发展所经历的环境治理、市场发展、社区恢复、区域生长、规划设计、可持续与公共健康、低碳生活、弹性与绿色城市的发展阶段。阐述了美国对棕地环境的场地认知,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对全球棕地的研究,探索棕地再利用的设计途径,中国棕地发展与贡献,展望了2025年全球棕地发展趋势。Niall Kirkwood教授认为,棕地再生不仅旨在恢复废弃或低效利用的土地及修复生态环境,同时需要为周边社区和居民带来生机的功能。

聆听完在线讲座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表示,“在线讲座交流今后将成为国际合作交流的新途径,本次在线讲座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推进与国外顶尖名校的合作”。副院长李西也表示,“此次讲座对于学院棕地修复的研究与实践是一次很好的国际在线交流,以‘全球棕地’推进了师生们的思考。学院现已开展有关岷江河滩地生态修复、九寨沟震后火花海堤坝植被修复、成兰铁路生态敏感区修复的研究,这三个场地的研究与实践,将成为与哈佛大学展开更深入交流合作的实际案例”。

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2019级邹茂骄表示,“讲座让自己接触了一个全新的话题,领略国外名校教师的风采,为将来毕业设计选题和出国留学提供了思路。”

报告人简介:Niall Kirkwood(尼尔·柯克伍德),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的风景园林与技术教授,自1992年以来一直在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 GSD)任教并开展研究,因在景观方面的研究、教学和设计咨询扬名全球。曾任哈佛设计研究生院风景园林系主任(2003—2009年)和教务主任(1998—2003年;2005—2008年)。他开创并引领了国际风景园林学科在棕地再生领域的跨学科综合性研究,是GSD技术与环境中心的创立者与负责人,专注于海绵城市及棕地修复领域研究,有《植物:场地修复和景观设计的原则与资源》、《棕地再生原则:废弃地的清理·设计·再利用》等著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