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0-03-25 17:30:54作者:向葵/文 艾尼尔/图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招生就业处 校团委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张强就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和要求进行明确和强调。他指出,学生教育管理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首要是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明确我们能做什么、要做什么、该怎么做。要摸清学生情况,严格执行学校政策,为正常复课打好基础;二是抓好学风建设,重点要提升学生升学率。将学风建设作为抓手,带动学生工作的整体推进;三是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四川省出台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学校也将制定出台辅导员队伍建设方案,加强培训交流和工作考核,促进队伍建设。他强调,当前招生就业工作要两手抓。一是抓招生宣传,过去很多学院各出奇招,在宣传方式上下功夫,今年形势特殊,更要主动谋划开展好招生宣传;二是抓学生就业,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学生就业工作增加了难度,就更需要强力抓好民生工程。在共青团的工作方面,他要求学院要做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各学院务必要重视做好双创竞赛,学校争取从政策上给予更多支持;二是关注开展好第二课堂,发挥出对学生全面发展的激励促进工作。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解读了《本科生奖励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及《学风建设奖励方案(征求意见稿)》,结合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介绍了2020年招生工作安排,建议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摸清底细,分类施策,逐一指导,拓展市场,岗荐到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海介绍了各学院就业以及近期线上双选会情况。

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刘思麟介绍了团内五四评优的工作安排,就《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介绍。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全体在校人员,都江堰校区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党委办公室主任参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