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着眼“精、准、实”开展学风建设

2020-03-19 09:44:51作者:苗宇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近日,动物医学院开展以“医心向学,齐心战疫”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通过学风数据大调研,线上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主题推文、直播会议等形式,全方面、立体化狠抓学院学风建设。

3月,动物医学院组织全院58个小班开展学风数据大调研,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院58个教学班必修加权平均成绩84.58分,比2018-2019学年度提高了0.84分,四级过级率基本持平,但是六级过级率却比上学年有所降低。根据调研结果,大家开展深入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符合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学院各小班也群策群力,共同制定整改计划,力争向学风建设优秀小班迈进。动医1804班就提出督促打卡和一对一线上共学制度,来帮助同学们克服在家懒散的学习习惯;动检1702制定以班委干部为引领,以寝室室长为负责人的云打卡计划提升英语过级率;药物1901则通过开展榜样引领计划来解决大家缺乏学习动力的问题;动医1802实行“帮扶制度”,对挂科同学和学习有困难的同学采取一对一帮助。

各小班通过视频会议,语音群聊等形式,召开了“医心向学,齐心战疫”线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经验,并立下新学期目标请大家监督。

疫情期间,宅家时间变多了,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切实强化学院学风建设,学院党委积极创新,通过深挖已有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加强院企合作平台建设等措施,切实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

“今晚8点,国内首席动物眼科专家董轶博士将给大家带来《狗狗常见眼部急诊的处理方法》。请同学们提前进入会议直播……”自疫情发生以来,类似这样的推送,学院瑞鹏班的同学已经收到8次了。而直播中的案例讲解和手术操作视频则让同学们纷纷发出“get新技能”“感觉自己临床诊断水平蹭蹭提高呢”的感叹。学院教学动物医学院也推出系列云课程,让同学宅家期间充电不间断。此外,学院还联合辉瑞集团开展线上课程,给同学们带来简历课,提升求职能力。

正式开课以来,学院还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传递学校相关通知,解答同学各种疑问,提醒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

据悉,此次“医心向学,齐心战疫”主题学风建设活动还有创意班规、阅读分享、抗疫征文等正在火热进行中,动物医学院将以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全方面推进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