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校园超市“无接触式配送”获点赞

2020-02-14 18:00:36作者:张星玉 审稿:杨本珍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今天超市开始营业了吗?还可以代买蔬菜、水果和肉里吗?太好啦!”“鸡蛋两盒,果5斤……谢谢!@阳光天使”2月13日,刚刚建立的川农雅安校区超市蔬菜水果群热闹非凡,大家频频和网名为“阳光天使”的超市负责人李丽互动。原来,疫情下考虑到校内教师外出采购不便,校区校园易购超市推行“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得到校区内教职工和家属纷纷点赞,不出一日群成员就逾200人。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工作生活节奏,在校职工及家属因外出购物尤其是去超市、菜市场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增大。后勤服务总公司积极响应“战役有担当 民生有保障”号召,结合雅安校区二区学生住宿部“校园易购超市”通风便利等优势,率先通知其复业。

2月12日接到通知后,足不出户的李丽迅速电话联络几位在雅同事。了解到大家均居家隔离,没有接触过确诊和疑似病例人员可以如期安全上岗后,团队便开始电话联络各商家组织日常用品、蔬菜、水果供货,并积极协调部分消毒防疫用品的供货和价格,让大家不出校门就可购买到必要的生活物资,全力保障校内民生所需。

“老师们,你们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在群里说,我们会根据大家的采购需求,组织新鲜蔬菜和肉、蛋、奶等副食品代买服务。”

“老师们,这个我们超市没有卖,是帮带的,特殊时期能帮点就帮点。请在群里发需要的商品及数量信息,并留下您的电话和地址。当天下单,次日13点到14点半我们就送到指定地方,为了安全请自取。”

群里时不时的可以看到李丽和老师们的互动。

非常时期,超市确保货品供应安全充足、价格合理,尤其是推出的“无接触式配送”广受欢迎。

目前,学校后勤总公司为营业员发放了口罩,每天早上超市内会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大家也坚持晨检,戴口罩、手套配货,同时给进店顾客配备一次性手套选商品,最大限度规避感染风险。刚刚复业一天,超市就接收到20多位老师的代买任务。团队成员6人分工明确,上架、采买、送货……,采购的蔬菜都是精心挑选后特别新鲜的。

拿到各类菜品后,老师们特别高兴。收到众多点赞,李丽有些不好意思:“各位老师教书育人才辛苦。能为各位老师、同学服务是我们存在的意义,我们后勤人不怕苦,非常时期能为大家做点跑腿的工作很开心,希望一起传递温暖、加油共度难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