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招生就业工作不松懈

2020-02-14 17:28:40作者:王爽 审稿:杜彬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本该正如火如荼开展的招生就业工作,受本次疫情影响,招生宣传工作无法按期推进,传统宣传方式将被取消,学校的招生宣传和招生录取工作将面临较多的困难;毕业生线下招聘活动全面取消,用人单位招聘需求部分减少,毕业生就业工作不确定性增强,就业形势愈加严峻。连日来,招生就业处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推进招生就业工作不放松。

特殊时期面临特殊使命

2月10日,招生就业处利用工作微信群“召开”全处会议,将工作全面梳理,就疫情影响下招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并按工作职责进行划分且落实到人。

即日起,招就处全体同志均表示进入工作状态、战斗状态,确保要完成好本职工作:招生办着手招生网站的整理和维护,策划并拓展系列线上招生咨询平台,启动对接联系各省(市)考试院和官方宣传平台以及影响力大的媒介平台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就业科的同志们着手拓展就业市场、收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并及时在线发布,梳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新需求,启动落实就下一步工作推进。

面对特殊情况,招就处紧急应变,于2月7日发布了《四川农业大学关于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工作的通知》,这一举措得到了教育厅相关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疫情爆发背景下,我们更需要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是特殊时期越要牢记初心使命,只要我们一手抓防控疫情不松懈,一手抓推进工作不松手,即便问题再多、困难再大,我们也要充满信心保持干劲,力争圆满完成学校2020年的招生就业工作任务。”疫情爆发以来,招就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牢记着处长杜彬在招就处工作群里说的这段话,牢记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暖心服务感动湖北疫区毕业生

湖北是本次疫情重灾区。2月12日,由招就处负责人牵头,特指定5名老师逐一联系湖北籍2020届63名本科毕业生同学。耐心询问同学们和家人是否平安、目前家庭生活状况、现行考研和就业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切实关心关爱每一位同学,甚至有同学在接到老师电话后激动地哭了起来。幸运的是,我校湖北籍的每一位毕业生和家人都安全,没有感染病毒,大家情绪也较为稳定。

受疫情影响,目前部分考研同学在家复习等待考研复试,部分同学已经签订了就业协议书,部分同学确定了实习单位但暂缓了实习,还有部分同学待就业,但在通过就业网站关注就业信息,也有个别同学反映就业难,不好找工作。针对同学们反映的情况,联系老师均作了详细的记录并给予指导。后期,杜彬将作为16名武汉籍毕业生,马海、王爽、马刚和尹媛媛作为湖北其它市州47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老师进行全程跟踪和指导。

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政策性和时间性强,事务性工作繁多。为切实推进并做好下一步工作,招就处将根据教育部、人社部等五部委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以及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和部署,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一道,就加强招生宣传特别是新高考改革省份的专业宣传;就加大就业市场开拓、充分利用新媒体组织线上招聘活动、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及指导、及时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报送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