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兽医病理学家张化贤教授逝世

2020-02-12 13:24:45作者:孙贤刚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民盟盟员、著名兽医病理学家,我校动物医学院张化贤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11日14时22分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逝世,享年88岁。

张化贤教授,男,1932年11月生,四川成都市人。1953年9月—1957年8月先后在四川大学、四川农学院牧医系学习;1957年9月—1996年5月在四川农业大学牧医系任教,1993年任教授,同年被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5月退休。

张化贤教授主要讲授本科生、研究生《兽医病理学》《动物肿瘤学》《寄生虫病理学》《食用动物病理学》等理论和实验教学课程,担任病理教研室副主任,工作四十余年培养了大量本科生,多名研究生。作为动物病理学科带头人,担任四川食品卫生学会理事,西南兽医病理学会理事,雅安地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理事等,以第一作者先后发表17篇专业论文,其中12篇发表在全国专业杂志;主持或主研多项省部级及雅安地区重点科研项目,主持或主研项目先后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编写《兽医病理学》《动物肿瘤学》《寄生虫病理学》《食用动物病理学》等讲义和实验教材,收集整理了大量病理标本,绘制了大量教学挂图,为病理教研室留下宝贵的资料。1983年和1985年两次被评为校级先进教师。

张化贤教授退休后,仍关心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热心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张化贤教授忠于党的事业,工作上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治学严谨,不辞辛劳,不畏艰苦,为兽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人诚恳、待人谦和、平易近人,热心帮助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深受师生的尊敬和爱戴。作为“川农大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实践者,他的人品、师德为学校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