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冲锋在前抗疫情

2020-02-07 15:44:57作者:学生记者 杜珊 王春苹 李星玲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工作,按照认真检查、及时宣教、精准施策、及时消毒的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严格检查 不留疫情传播空当

今年寒假,温江校区是留校学生最多的校区,且在学校的统计摸排中,发现有9位留学生曾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1月16日,温江校医院接入这9名留学生,经过一系列检查,确认暂无症状后,将他们隔离在自己宿舍,期间每日进行体温和疑似症状监测。隔离一共持续14天,确认无症状后于1月31日解除隔离。

隔离期间,校医院启动了24小时值班,对与武汉来蓉人员接触的9名隔离留学生进行医学观察并提供出诊服务。尤其是大年初三晚,在接到温江有留学生出现发热情况后,温江校医院院长陈文彩立即从雅安驱车到赶回温江校区出诊。“检查后所幸没有大问题,只是正常的感冒低烧。”陈文彩说道,“其实不止我,我们所有校医从大年初二开始都是随时待命,为学校师生提供健康保障。”

同样的,都江堰校区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也都回到工作岗位,全力做好校园防疫工作。从香港归家的陈蓉院长虽然处于居家隔离状态,但仍每天仍不断电话远程监测疫情防控进展。通过制发疫情防控告示,向校区师生和家属发布倡议书、防控指南,实行一户一卡日报监测等举措,不断增强防控力度。对留校、返校人员进行跟踪、随访、调查,无任何症状者则自己居家观察,每天和校医院报告身体状况;有疫区经历者,若无症状,每天3次报告校医务室,有症状者,严禁进入学校,直接去医院,力求充分保障川农大学生的健康安全。

全程在线 力保校园平安健康

疫情初露端倪时,校医院便引起足够的重视,迅速地制定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方案》。当时正值春节前夕,别人上街是买年货,校医院的工作人员们上街是为了购买防控物资,紧急储备部分常见感冒药、莲花清瘟、板蓝根冲剂等药品,购进检查手套、体温计、口罩等医用物品。随着疫情扩散,校医院坚决落实学校部署安排,一方面及时提升疫情防控等级,通知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一方面组织全体人员在微信、QQ等群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尽力掌握疫情一手资讯。

为缓解学校防疫物资压力,校医院还陆续通过医院库存、实验室调拨、购买、捐接收校内外赠,市镇府以及相关合作方等多中途径筹购物,全力缓解物资压力,优先供给校园防疫一线人员。

“1月23号至今,坚守一线的校医院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和保卫处、校园中心、舍管中心等兄弟单位一起对校园进行消毒,确保雅安校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雅安校区校医院预防保健李佳桂老师说道,“近期,我们还熬制了预防流感的大锅汤免费发放,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集中线上学习

练习穿戴防护服

出发消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