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 师生同心战疫情

2020-02-05 16:25:43作者:钟贝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攻坚战在全国打响以来,经济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部署。在这场输不起的战斗面前,学院党委举旗、支部响应、党员冲锋、师生同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努力着。

党委举旗,领导坚强有力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认组长,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到人。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发布《经济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并针对毕业年级发布《经济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2016级学生毕业实习管理工作方案》,加强与教学实习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并报送疫期实习学生动态。

“院领导班子每天主动跟踪分管联系部门教师和学生情况,各党支部要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要率先遵守各项规定,只要师生齐心,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拜托大家了!”院党委书记漆雁斌通过学院QQ群向全院师生党员发出动员令。

支部响应,坚守防疫阵地

学院14个师生党支部在收到学院党委的战“疫”号召后,迅速投入战斗,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对全院师生进行全面覆盖、全员排查。各党支部书记、系室所中心负责人为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每日定时报送师生员工健康信息,落实疫情日报、零报告制度,多方位地对疫情进行把守与防护,确保学校、学院党委防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教工党支部团结带领班主任和导师在疫情防控的重大挑战面前,把关心关爱学生放在心上。充分运用新媒体渠道教育引导学生,把育人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及时解疑答惑;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精进学业、提升自我、陪伴家人;倡导学生假期居家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学生党支部及时发挥桥梁纽带和工作助手作用,积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疫情摸排、健康监测与管理等工作;把“不提前返校”的要求再次强调到每位同学;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位同学。

学院共排查教职工及其家属400余人,本科学生1900余人,研究生450余人,留学生29人,在岗实习学生42人,对9名在家隔离的湖北籍师生和54名有旅鄂史师生进行信息跟踪和人文关怀,对1名留校学生进行点对点联系关心。目前,全院师生均无异常,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党员冲锋,践行初心使命

行动坚守初心,使命呼唤担当。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师生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每日报平安’还有3位老师没有上报哦。”每天早上9点过,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秘书、行政办公室主任姚霞老师便在QQ群里提醒老师们健康打卡,从大年初二至今,姚霞老师一直坚守在电脑面前,起草工作方案、收集报送全院教工健康信息,累计加班超过60小时,处理各类信息上千条。“支部每位党员都各有分工,各尽其职,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个个坚守岗位的身影就是一面面飘扬的旗帜,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全院师生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做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争做非常时期的学生‘标杆’”,《致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一封信》在我院学生党员的朋友圈、QQ空间流传开来,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各大微信群、QQ群里分享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公告、科学传播疫情权威信息,分享“硬核”防护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发声,消除同学们的恐慌心理,增强信心和决心,营造正能量的网络舆论环境。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和科学防护的“践行者”,党员们还纷纷向居住地医院捐款,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战“疫”前线,同时,也不忘学生的本职工作,带头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争做疫学结合的“好学者”,国贸201602班的张洪印还在疫情期间收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抱定必胜信念,齐心协力,奋力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