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院多举措保障学子停课不停学

2020-02-03 16:31:39作者:季觉轩,审稿:马恒东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爆发以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家和学校的部署安排,及时传达并落实好有关要求,多举措保障学子停课不停学。

高度重视 群策群力

学院通过网上党政联席会、党政工作群等方式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时刻关注并转发党中央的声音,及时转发学校不要提前返校的通知,将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在学院网页和微信公众号发布,迅即成立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拟定上报工作方案,将学校决定2020年春季入学考试、课程考试延后和有关毕业证学位证办理方式变更及时准确地通知到每一个学习中心,还专门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对接工作,了解学生情况。

关心师生 摸清情况

春节前,学院就通过教职工微信群转发权威部门有关疫情通报和防控提示、向湖北武汉和全国学习中心继教师生发出慰问,大年三十学院安排党政办和各科室联系落实了39位在职和9位退休教职工的流动和健康情况并坚持日报告制度,近日进一步逐一排查位每位教职工位置和流动情况,学院讨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由党政办发送给全体教职工、教务办发给全国学习中心教师和网教、成教、自考学生短信共15万多条,也把学校学院的关怀送到每一位继教战线师生的心上。

发挥优势 安排工作

与此同时,学院发挥信息化建设优势,利用微信党政工作群及时讨论推进工作,多次召开网上学院党政联席会,黄晓俐院长及时传达学校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决定,立即落实防控工作,并研究推动有关招生、办证、考试等工作开展;即刻通过微信群和科室传达到全院教职工,还通过每位班主任通知到校本部的继续教育学生。年前“川农在校”移动APP正式上线运行,为我校全国继教学生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学习途径。

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学院党政领导均已就位,随时待命;同时带领全院教职工、并引领全国各学习中心全力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远程教育优势,采取有效措施对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进行有序安排,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质量;同时努力做到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证教职工身体健康,随时准备听从学校进一步安排推进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