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率队参加全省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现场)推进会议

2020-01-13 10:16:46作者:唐茜 审稿:田孟良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1月9-10日,副校长吴德率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园艺学院相关同志参加全省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现场)推进会议。省委常委曲木史哈、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宜宾川茶集团茶树品比示范园、川茶集团科技园、茶香村高标准优质茶园、茶园牧歌、三产联动申酉辰等处。在川茶集团品比示范园,我校唐茜教授对品比示范园建设和应用情况作现场介绍,我校选育的川茶2号、紫嫣、川茶3号等12个茶树品种得到展示。在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现场)推进会议上,各个市州围绕推进精制川茶产业培育作经验交流,成立四川省精制川茶产业联盟。曲木史哈、祝春秀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推动茶产业培育进行了深入布置。

茶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5+1”现代产业体系中食品饮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重要产业之一。我校作为精制川茶产业发展联系机制成员单位,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牵头,园艺学院具体负责实施精制川茶产业培育工作。吴德要求园艺学院茶学系聚集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的工作任务来开展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着力提升茶叶科研的水平和科技成果的转化率。

省国资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省农业农业厅和省科技厅等17个精制川茶产业发展联系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11个茶叶主产市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领导、30个精制川茶产业重点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农业农村局局长、40个茶叶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茶行业组织负责人参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