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门在线开放课程成功上线运行

2019-12-31 09:27:34作者:教务处 审稿:陈礼清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截至12月30日,我校2019年度建设的《动物营养学》、《家禽学》、《土壤学》等12门在线开放课程,已全部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对外开放,其中3门课程已顺利运行一轮并结课,1门课程即将结课,8门课程在线运行,这标志着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文件精神,学校于2019年初出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细则》,明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目标和方向、建设标准和要求,鼓励优秀教师和团队自主建设在线开放课程。

根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细则》,教务处本着将工作做实、做细的原则,依托优势学科专业,遴选新建8门课程,完善已有4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从课程设计、视频制作、上线运行等方面对相关教师进行多次培训和指导。教师根据自己的课程特色,全面梳理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并制定合理的考核办法。历经数月的努力,通过课程自查、学校审查和平台审核等层层把关,所有课程经过校内SPOC运行结课后,陆续对外开放。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加强规范管理,结合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实施,探索在线开放课程的多模式应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