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子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园艺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19-12-30 16:37:45作者:王均 龚荣高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2月29日,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园艺技能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圆满落幕。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23所涉园艺类专业相关高校近100名学生参赛。我校学子组成的团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还摘得单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自今年5月启动全国首届园艺技能竞赛筹备协调组会议后,我校园艺学院高度重视,从今年6月底开始全力备战本次竞赛。指导教师与同学们利用节假日等一切空余时间,对照竞赛要求在室内外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培训和实践。最终,由我校园艺专业2017级学生苏文钥、蒙延滨炜、吴蓉和王广艺组成的果树技能竞赛团队获团体二等奖,还摘得单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10月25日率先进行了全国首届高等院校观赏园艺技能竞赛中,由园艺专业2018级学生贾思琪、王泊棋和周志扬组成的观赏园艺技能竞赛团队创作的“秋塘·日暖风暄”和破茧成蝶”作品分别获得中国传统插花一等奖和手捧花螺旋架构花束三等奖,在园林植物识别赛中获三等奖,团体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果树、观赏园艺和蔬菜三个类别,分设集体奖和单项奖,分别由华中农业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承办。果树技能大赛由第一阶段果树嫁接和第二阶段理论比赛和果树修剪两个阶段三部分组成;观赏园艺技能大赛由理论考试和现场动手操作两部分组成,分园林植物辨识、中国传统插花与手捧螺旋架构三大板块;蔬菜专业技能竞赛分为实践比赛(包括蔬菜生理逆境诊断和园区蔬菜种植计划设计两个方面)和理论比赛(理论知识上机测试和理论竞答两个阶段)两部分构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