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助推扶贫显成效

2019-12-29 18:05:39作者:徐驰 余丽萍 审稿人:王西瑶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近日,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广西)授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在广西大学召开。中国农技协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副理事长任师铎、张建华,副秘书长李晓林,广西自治区科协、广西大学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农技协、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省农技协、四川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广西大学师生代表,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共建单位代表约90人参会。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西瑶以“助力产业扶贫,服务重点以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为例,分享“薯类专家团队+企业+农户+科技小院+国际交流平台”的运作模式,讲述如何指导研究生长期入驻于特困山区生产一线,从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过程跟踪发现、解决马铃薯产业关键问题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经验。我校在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的常驻研究生杨勇从入驻科技小院角度,详细的讲述了一年来在科技小院中学习、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真实感受,展现小院学生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和奋斗风采。

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成立以来始终以科技创新为突破,产业扶贫为抓手,以研究生长期入驻、科研团队及时帮扶方式,及时发现、解决生产问题,切实打通科技服务农户与精准脱贫的“最后一公里”。2019年我校马铃薯团队50余名师生先后前往布拖县建立了长效科技服务模式。并建立布拖“原原种—原种—生产种—商品薯”四级薯生产体系,以布拖为马铃薯产业核心示范片,形成了凉山州“核心示范+重点推广+辐射带动”新型联动模式。同时科技小院引领35名农大学生联合实践、支教、科普、调研,开展志智双帮扶;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开展扶贫院地支部共建,共筑战斗堡垒。科技小院坚持“巩固传统、探索新路”,在土地上做文章、搞创新,创建了“四川及周边特困山区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新成果,增强了特困山区马铃薯抗逆丰产能力,提高了当地粮食产业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