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专家来校就玉米科研做学术交流

2019-12-23 11:42:26作者:贺闽 戢俊臣 审稿:黄玉碧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筹) 点击数:

  

12月20日、22日,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副主任陈绍江教授和农学院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学系主任王向峰教授应邀到访我校,分别作题为“玉米单倍体技术及拓展应用”和“玉米全基因组选择与分子设计育种理论研究”学术报告。农学院、水稻所、小麦所和玉米所的众多师生聆听报告。

陈绍江教授从历史发展的维度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玉米单倍体育种的前沿思想、单倍体产生的生物学机制、单倍体工程化育种的技术开发及实践应用情况。王向峰教授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在玉米育种领域的应用情况,包括玉米全基因组选择辅助育种模型、分子设计育种、杂种优势遗传互作机制等。报告期间,两位专家跟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给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带来了很大启发。

报告人简介:

陈绍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玉米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与强优势杂交种创制”项目首席专家,现代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入选农业部首批科研杰出人才,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大北农科技奖植物育种一等奖1项。

王向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农学院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学系主任。在Nature GeneticsPlant CellPNASTrends in Plant SciencesMolecular Plant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