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典型项目展示竞赛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12-16 11:28:06作者:陈恩慧 ​ 审稿: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由都江堰市经济科技与信息化局主办、我校都江堰校区承办的都江堰市“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典型项目展示竞赛大会在校区活动中心举行。都江堰市经济科技与信息化局、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都江堰市商务和投促局、都江堰市各乡镇和都江堰校区、各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

竞赛从今年10月开始,都江堰校区14支团队深入都江堰市域乡村,与乡镇或村组一对一结对,围绕科技创新、建设美丽乡村主题,针对乡镇已实施或正在实施的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开展实地调研,通过VCR和PPT汇报的形式展示都江堰市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成果和创新思路方案。

来自旅游学院的乡久佬人团队三顾崇义镇,重点了解桂桥社区如何以水产养殖带动乡村发展,继而为社区发展提供中肯的建议。来自商学院的踏实能干小队重新踏上石羊农业产业升级之路,详细介绍川芎、蓝莓的产业升级以及石羊镇的未来展望。来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火星天团队则在安龙川派盆景上下足功夫,对安龙盆景产业园的对外发展、历史进程等方面都有所涉猎。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炬火团队则选择当下“城市公园”这个热点,对柳街镇川西音乐林盘进行深度剖析,“变田园为公园、变社区为景区、变产品为商品”。绿色梦想团队向观众展示中兴镇创新农业信息化发展模式。星火燎原团队贴近青城山的地理人文,汇报青城山镇的养生联盟。

经过角逐,火星天团队获得一等奖;绿色梦想队和踏实能干小分队获得二等奖;乡久佬人团等3支团队获得三等奖,炬火团队等8支团队获得优秀奖。川农学子的务实创新获得都江堰市有关领导的好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