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走访经济特困学生家庭送温暖

2019-12-10 15:58:05作者:校区学工部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11月底、12月初,都江堰校区学工部两个走访组分赴云南和贵州两省,到曲靖沾益区吴家庄村、昆明市东川区集义社区、遵义县石板镇柑子树村、贵阳市云岩区鹿冲关路红云组和贵定县云雾镇水纹寨五地,走访“建档立卡户”和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家庭,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因学、因灾、因病痛伤残等致贫原因及家长状况。

在与家长沟通交流中,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资助育人”的相关政策与支持体系,学生在校表现及所学专业的就业发展前景,并代表学校向其送上棉被、大米及食用油等慰问物资。走访过程中,老师们积极主动联系当地有关部门,建立起与相关负责人的联系纽带,助力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地方相关资助。

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社区、村委会及群众都对省外“211工程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跨省走访贫困生的务实举动感到非常感动。昆明市东川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彭发能同志说,四川农大是第一个到昆明东川区进行家访的高校,当地教育部门会竭力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更多政策关怀,多方努力,力助学生成长成才。

当土木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张同学得知在校友及老师的多方协调下,为自己争取到申请“云南省家庭经济困难优秀本科学生奖学金”时,热泪盈眶,感谢学校与当地教育部门的“搭桥牵线”,表示自己以后会倍加努力学习,感恩母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