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媒体学院培训班举行 近300名学生骨干参加

2019-12-09 09:54:40作者:尹思琪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2月7日,由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的首届新媒体学院培训班在成都校区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举办,来自新媒体联盟三校区近300名学生新媒体骨干参加培训。川报观察运营经理张剑、产品经理董晓尚,省教育厅官方新媒体内容主编黄国兵、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从楷担任本次培训班讲师。

本次培训的第一讲由张剑主讲,他围绕《如何构建媒体运营的护城河》这一话题展开,分享了丰富的案例,解读了民生人事、人物情感、视频图文等各类新媒体产品的生产流程、思考维度。

“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想问题,站在田间地头找感觉”,培训的第二讲由董晓尚为同学们分享《屏时代,新闻采编的变与不变》。董晓尚指出,采编与写作在最近些年经历了从说官话到说人话的过程,只有把大众喜欢作为追求、把专业标准作为遵循、把宣传纪律作为底线,才能起到新媒体思政引领、服务大众的作用。

黄国兵在培训的第三讲中强调,稳中求进、创新表达是创作新媒体作品的重要原则。要以人格化的方式做品牌,要主动创新、持续创新,注重新媒体运营内容的本土化挖掘;通过公众号后台账号历史数据,寻找到为用户赋能、让用户共情的高品质新媒体内容;要以“用户情感四点”(痛点、泪点、看点、槽点)精准把控内容生产。

陈从楷的《融媒体时代传播党的声音——新媒体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当天培训最后一堂课。他通过换语态、可视化、讲故事、互动性和创意几方面为大家作了分享,重点结合部分爆款短视频的创让同学们知晓了新媒体人应该坚守的初心和担负的使命。

当天培训会上,为几位校外授课老师颁发了“新媒体学院指导教师”聘书,部署了“风清气正网络志愿者”工作。本次培训班后续还将开展部分培训和实践实训工作,理论学习和实践考核合格的同学将获得新媒体学院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新媒体学院的课程都好有用啊”“感谢新媒体学院培训班,记了很多笔记,学了很多”“收获颇丰,希望成为一个更好的新媒体人”“听了一天的课,尽管很累但是收获很多,有这个培训真好”……微信名为“染染长亭”“按时吃饭”“初到”等参训学员纷纷在朋友圈晒感悟。

据悉,新媒体学院是党委宣传统战部着力打造的提升我校新媒体工作系列举措之一,将通过理论培训、专家库建设、品牌塑造、基地共建等,整合更多校内外资源、培训更多新媒体骨干、激发新媒体队伍活力,不断提升我校新媒体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